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5月23日17: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2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广东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广东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不断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各级党委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和统战观念,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要贯彻中央要求,全面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统战工作,推动广东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实施,自觉运用《条例》开展工作、规范行为、提高效能。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商民主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好我省《实施意见》,把协商民主建设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我省各领域、各层面协商民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参与“一带一路”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广东落实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广东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的迫切需要。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省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为国家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是党中央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我省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切实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强化信息资源的共享应用,推动形成定位清晰、特色鲜明、支撑有力的新型智库体系。各智库要找准定位,为党和政府正确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相应的决策咨询制度,充分发挥好智库研究成果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