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卫主持会议

2015年05月23日17: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5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是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坚持党的领导,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善于联谊交友。要认真落实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以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引领新常态、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是在中央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严管党治党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深入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全面履行“两个责任”,推动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宗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