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人大调研督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议案 杜德印参加

2015年05月23日14: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调研督办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议案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议案进行督办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

小米公司在京成立五年,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迅速崛起成为中国信息消费领域创新型企业的标杆。人大代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创业发展情况汇报,体验了解小米系列智能产品,并考察了公司客户服务平台运作情况。代表们对小米公司借助“互联网+”创新理念取得快速发展给予肯定。

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代表们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科委负责人关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北京技术市场发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市科研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杜德印讲话说,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央明确赋予北京的城市战略定位之一,也是北京实现转方式、调结构的必然选择。我们要通过议案办理,进一步深刻认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各自的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和完善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特别是要认真研究政府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该做什么、能做什么,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破除阻碍创新的各种壁垒。要研究制定远近结合、目标明确、措施到位的建设规划,拿出有用、有效的具体措施,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龙、孙康林,秘书长赵义参加。 (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