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加快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步伐 用骄人业绩提振宁夏工业信心

2015年05月22日16:46   来源:宁夏日报

昨天,自治区主席刘慧来到银川市对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刘慧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严峻局面,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定不移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型工业发展之路,稳妥处理好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效益和质量,在经济新常态下破解工业企业发展困局,用骄人业绩提振宁夏工业发展信心。

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的陪同下,刘慧一行首先来到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线上,关节式机器人立卧转换,灵活挥动手腕加工零件。经过多年技术积淀,巨能机器人在数控机床领域迅速崛起,成为全国零部件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刘慧一行还来到企业研发中心,了解人才储备和技术创新情况。刘慧指出,要调整结构、深挖潜力,做好人才、创新和市场的文章,提升装备制造业的信息化水平,力促企业在“新三板”上市,进一步做大做强。

走进宁夏隆基宁光仪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刘慧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路、生产经营和产品创新情况。这家高科技劳动密集型企业为电表安装“智能芯片”,用户通过手机就可以即时查询电费,今年以来,企业抓住国家电网改造力度加大的机遇,产品订单已经排到年底。刘慧说,要准确把握市场前景,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政府各部门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在项目、资金、市场等方面做好协调服务,解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在银川舟舰钣焊制造有限公司调研时,刘慧对企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刘慧指出,新型工业要努力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道路,靠品牌和质量赢得市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延长产业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是宁夏工业信息化的“龙头企业”,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刘慧认真听取小巨人公司的企业文化,仔细查看数控机床生产流程,刘慧对企业规范的管理体制和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她说,每次来到小巨人都有新的感受和认识,企业管理有序、发展速度快、发展理念先进,值得同行业借鉴和学习。希望小巨人加快发展步伐,开拓市场、创新产品,不断为宁夏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及银川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梅 和牧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