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召开质量大会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王安顺讲话

2015年05月22日13: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召开质量大会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昨天上午,本市召开质量大会,深入贯彻中国质量大会精神,分析首都质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明确新时期质量发展理念、目标,部署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讲话。

会上,王安顺为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国际电工委员会副主席舒印彪颁发首都标准化委员会专家顾问聘书。会议表彰了首届市政府质量管理奖提名奖获奖企业和市政府质量管理奖获奖企业。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讲话说,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发展,近年来成效尤为突出,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效应。希望北京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质量发展,提升质量水平,成为质量时代的引领者。

王安顺讲话说,质量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不仅反映一个企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反映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当前,北京市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对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加快质量发展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以质量提升“对冲”速度放缓,实现发展的质量、速度、结构、效益相统一。质量是市场良性发展的基石,市场是检验质量的硬指标,要为质量发展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要突出抓好质量安全监管,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技术创新,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全力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加快推进质量首善之区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均良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