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区市县)干部大会

2015年05月21日13:04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召开全市(区市县)干部大会,组织集中观看邻水部分群体聚集事件视频资料,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的工作要求。侯晓春强调,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来之不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明、魏宏和吴靖平同志的指示精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高举法治旗帜,坚守法律底线,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切实维护和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组织学习了王东明、魏宏在视频连线会上的讲话精神,市老领导苑红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安定团结是福,社会不稳是祸。邻水部分群体聚集事件处置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序开展,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前阶段处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继续按照省委要求,把工作做得更细、做透做实。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东明的重要讲话精神,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要在考验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时刻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担当精神,积极主动推动事态平息。要成为事实真相的宣传者、法制建设和依法治市的领导者,坚持法律底线,严守党的政策和纪律,讲规矩、守纪律、讲法制,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全市长治久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推动广安在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侯晓春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把“三个讲清楚”的要求落到实处,让群众不听信谣言,不传播谣言,不上当受骗。要高举法律旗帜,守住法律底线,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决打击触犯法律底线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帮助广大群众切实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承担维护社会稳定的义务,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刻吸取邻水部分群体聚集事件的教训,采取多种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努力推动广安迈向全省发展第一方阵。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带头把“三个讲清楚”落到实处,共同维护好广安的社会稳定大局。

侯晓春强调,要扎实开展法治综合治理,切实抓好法治广安建设工作。要以本次事件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加快法治广安建设进程,真正把法治建设、综合治理成效体现出来,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体现出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到乡村、进社区,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培养一批信念坚定、党性原则强的干部队伍。要切实抓好精准扶贫,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奔小康征程中掉队。要着力抓好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建立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要树立世界眼光、当代思维,抢抓“川渝合作示范区”的发展机遇,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大战略中努力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快节奏、高速度、超常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侯晓春强调,保持全市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需要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积极引导、耐心劝导,让百姓的生活好起来,让群众的气顺起来,共同维护和巩固安定团结、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肖雷、黄秀川、杨利民、刘光辉等出席会议。市级机关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前锋区、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