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818项高新技术成果、300余位持有人与100余家投融资

黑龙江举行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机构对接洽谈推动科研成果在龙江落地实现产业化 陆昊推介有关情况

2015年05月21日1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展示成果,吸引投资,推动科研成果在龙江落地转化,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增量。20日上午,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大会在哈尔滨举行。

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省科技厅、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船重工集团第七○三研究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盘实资本有限公司、南方德茂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哈尔滨创业投资集团、华映资本、华纳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阿里聚富创业投资基金、东方汇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君丰资本、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联创永金投资公司等100余家投资机构的代表,300余位科技成果持有人,部分科技初创企业、有投资需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代表共650人参加会议。副省长胡亚枫主持会议,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出席会议。

陆昊对投资界嘉宾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在现代农业、生态化带来的旅游业及养老健康产业、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对俄全方位合作、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领域的重要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他说,黑龙江是科教资源大省,具有较强的科技综合实力,高校、科研院所积累了宝贵的技术人才和一批具有高水准的高新技术成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科技基础。今年初,省政府启动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梳理成果、成立公司、进入孵化、借力资本市场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等关键路径,利用三年时间努力推动形成1000家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型企业,培育一批科技型上市公司。今天召开的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大会,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黑龙江拥有丰富科技和人才资源的实际,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与资本市场对接,推动科技型企业生成落地和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从根本上调整长期以来在计划经济时期形成的不完全合理、不能完全反映黑龙江竞争优势的经济结构。

陆昊说,近年来,省政府大力支持推动省内企业与资本市场合作,一批企业成功上市或在新三板挂牌,仅去年新三板开设以来就有24家企业成功挂牌,一批科技成果持有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持股的企业职工在资本市场上获得丰厚回报。 (记者蒋国华彭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