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到电信移动联通调研宽带基础设施建设

要求建设提速、争先进位

2015年05月20日16: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建设提速 争先进位

19日,省长朱小丹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广东公司进行调研,实地察看联通智慧城市体验馆、移动通信保障指挥中心、电信客户体验云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广东分公司的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研究加快我省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措施。

朱小丹强调,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将其作为打造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基础性、战略性重大工程强力推进。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省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然而,广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宽带建设的现状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与全国经济第一大省的地位极不相称。对此,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好光纤接入水平、宽带接入速率、3G/4G用户数占比、网络覆盖率等主要指标相对偏低的问题,为我省建设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和把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宽带城市群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朱小丹指出,大力实施信息化先导战略,是广东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把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放在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战略地位上来抓。

一方面,要加大力度往前推进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建设提速、争先进位。以2017年为时间节点,力争用3年时间使我省各项主要宽带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省有关部门要与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加强对接,深入开展调研,科学确定我省宽带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研究制订相应的政策措施。特别要集中力量和资源推动珠三角地区加快建设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的宽带基础设施,努力把珠三角打造成全国首个宽带城市群。另一方面,要大力实施好“互联网+”行动计划。目前,我省正在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2015-2020年)》。省有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三大运营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搭建各类网络平台,积极参与广东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