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方位推进友好省邦合作

朱小丹会见印度客人

2015年05月19日14: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方位推进友好省邦合作

18日,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了印度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阿南迪本·帕特尔一行,共商推进友好省邦交流合作。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帕特尔率团访问广东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发展两国地方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对于中印两国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9月,广东省和古邦在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共同见证下签订友好协议,成为中印两国第一对结好的省邦,这是中印两国地方友好交流合作的新里程碑。相信帕特尔此访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推动友好省邦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水平。

朱小丹强调,古邦与广东均是各自国家的经济大省,希望抓住古邦经济迅速发展和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全方位推进友好省邦实质性合作,加快建立两省邦交流沟通机制,制订年度交流交往计划,尽快在制造业领域形成紧密的投资合作关系,同时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外包、旅游、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从而更好地促进两地经济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帕特尔表示,广东给她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帕特尔十分赞成朱小丹关于全方位推进双方交流合作的建议,希望就发展友好省邦关系进行详细的谋划,力争在制造业、旅游、智慧城市、港口建设等领域找到合作的切入点,从多个方面提升双方交流合作水平。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印度驻穗总领馆代总领事T.J.苏拉参加会见。(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