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 张宝顺主持

2015年05月19日13:5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

5月1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5人,出席5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马亚杰作的关于《安徽省邮政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条例草案修改二稿要求打通社区邮政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鼓励支持邮政企业拓展业务、鼓励支持快递服务和发展,增加了保护邮政基础设施设备、加强快递从业人员法制教育的内容,并进一步细化了法律责任等。

《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初审。受省政府委托,省水利厅厅长纪冰作了说明。他说,制定《条例》是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适应我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需要,也是强化水资源管理、推进生态安徽建设的需要。

《安徽省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初审。受省政府委托,省科技厅厅长兰玉杰作了说明。他说,修订《条例》是维护法制统一的需要,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战略的需要,也是适应专利发展新要求的需要。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法律作的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斌作了关于《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宿州市等六个设区的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案。

省政府副省长梁卫国、省法院院长张坚、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记者 高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