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敏尔: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5年05月17日16:5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

5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铜仁市调研电子商务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国家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坚持从贵州实际出发,大力培育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陈敏尔一行首先来到铜仁宅尚电子商务产业园和IBM大数据培训中心进行考察。在园区O2O商业体验店,陈敏尔详细询问企业的发展理念、商业模式、目标市场、仓储配送、销售业绩等情况,对企业创新“工厂体验店+城市体验店”、“工厂直销+电子商务”等商业模式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老百姓买到更多更好的便利商品。在IBM大数据培训中心,陈敏尔深入了解中心运营模式、培训方式、师资配置和生源构成,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省有关部门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统筹谋划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培训,深入研究全省电子商务院校布局和专业设置,抓紧成立电子商务学院,推动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铜仁运营服务中心,陈敏尔详细了解中心线上运行、销售业绩、仓储配送等情况,得知中心是全国首个农村淘宝市级运营中心,仅投入营运4个月时间,就正式开通运营村站47个,覆盖服务村民10多万人,他非常高兴,勉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网货下乡、农货进城”,更好地造福广大农民群众。

在调研过程中,陈敏尔强调,发展电子商务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是我省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从贵州实际出发,把农村电子商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快建立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把农业生产资料送下去,把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抓住中国电子商务峰会落户贵阳的机遇,结合举办大数据博览会等活动,与时俱进地创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理念和模式。要紧紧围绕地域农产品特色和标识,与发展山地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深度融合,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基本思路,积极谋划建设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园区。要整合有关方面力量和资源,与供销社、农信社、商贸流通网络和现代物流体系等有机结合,共同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抓紧编制实施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尽快制定出台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把农村电子商务培育成为新的增长点。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铜仁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王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