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小磨高速改扩建工程开工 李纪恒陈豪等出席开工仪式

2015年05月17日16:54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小勐养至磨憨公路改扩建工程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养镇开工建设,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昆明至磨憨全程高速化,形成连接中国西南和省内主要城市、通往周边国家的快捷国际大通道,对助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书记李纪恒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开工仪式。曹建方、丁绍祥、张祖林、李邑飞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小磨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和勐腊县境内,建设总里程167公里,部分路段在现有小磨二级公路上实施改扩建,其余为全幅新建。它是昆曼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85重庆至昆明公路的联络线昆明到磨憨(口岸)的末端,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125亿元,主线桥隧比达45.6%,3年建设完成后,从小勐养到磨憨的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3小时缩短到1.5小时。

项目在设计建设时充分考虑生态环保要求,比如,根据亚洲象生活习性、种群分布和迁移习性,对部分路段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在桥下方预留通道,最大限度减少对亚洲象迁移的影响,努力打造“热带雨林区高速公路改扩建示范路”。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力度,把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增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扩开放的务实之举。随着昆明至河口、昆明至瑞丽陆续全线高速化,我省出境公路主通道仅剩小勐养至磨憨路段为二级公路,尽快实施改扩建,打通这条国际大通道,对于完善路网结构、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发展、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我国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谭晶纯)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