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宝顺主持会议

2015年05月16日15:4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5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思想性、政策性、指导性很强,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全面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战略导向和思维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引领新常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实现平稳开局。一季度经济增长与预期目标相符,农业生产、就业和物价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活力加速迸发,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结构调整逐步深入,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形成之中。同时也要看到,受宏观大环境、自身结构性矛盾等因素影响,实体经济发展困难增多,经济运行走势分化,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辩证理性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既要保持冷静、正视困难,做好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更要抓住外部环境改善、政策效应释放的机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发展迈向新境界。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平衡,不断向改革开放、创新驱动要动力。要着力稳定实体经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已出台各项政策,疏通社会资金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相统一,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强化重大项目协调调度,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开展特许经营,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和方式,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加大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力度,推动“互联网+”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的核心竞争力。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着力构建对外开放的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充分的思想、物资和工作准备。

会议指出,发展仍是兴皖富民的第一要务,要牢牢把握新常态下的新导向新要求,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摆脱旧的路径依赖,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鼓励和支持各级干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通讯员 郑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