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5年05月16日14: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日前,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

会议研究《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通过立法推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适应首都发展新形势,转变职能增强凝聚力,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建会率、入会率低,职工维权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促进构建互利共赢的和谐劳资关系。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水法、水污染防治法等四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去年水系综合治理议案办理成果基础上,查找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有力有效的改革措施,推动加快水系治理进程,大力推进本市水环境建设。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时间和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决定于本月28日、29日召开常委会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市水土保持条例(表决稿)》和市人大民宗侨委对市政府关于本市对台交流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