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努力打造人才高地,为开放宁夏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5年05月15日16:3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加速启幕

昨天上午,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宁夏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选址和建设等相关事宜。记者了解到,我区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自治区级的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中心建成后,全区人力资源的政府公共服务将“打包”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大型招聘活动也有了固定的场地。

据统计,自治区每年举办的各类人力资源招聘活动近百场,参与企业万余家,参与人才约30万人,大型招聘会每场多达6万人左右,每月、每周都在举办不同类型的招聘活动,但是目前没有一个固定的人力资源市场。此外,公共就业、社保经办、人才服务等政府公共服务也分散在多处办公,给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诸多不便。中心建成后,将为各类用人单位和人才提供“一门式”“一站式”服务,提高我区人力资源服务的整体效能。

刘慧指出,自治区党委作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着力打造西部人才高地”的决策部署,要规划建设好自治区级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逐步将宁夏打造成人才高地,为开放宁夏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区内外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进来,孵化培育一批本土创业型、小微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逐步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使各类人才都能各得其所、各展所长、建功立业,引导带动我区人力资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刘慧强调,要按照“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要求做好功能定位,高标准设计规划,在提升内涵上下功夫,努力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宁夏、发展宁夏。规划建设的宁夏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与银川市民大厅集中在一个区域,有利于实现资源共享,要发挥集聚效应,将该区域打造成“审批服务”的“洼地”、“创业就业”的“福地”、“人才聚集”的“高地”,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李锐、姚爱兴,政府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了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其他事宜。(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