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积极打造新型农民教育培训体系

2015年05月15日16:1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王辉忠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时强调 积极打造新型农民教育培训体系

今天,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时强调,统筹城乡发展,最核心是“人”的统筹,要以建好农民大学为契机,搭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新平台,把加强农民培训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努力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现代农民,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为“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黄旭明参加调研。

2013年,省委、省政府依托浙江农林大学,设立了浙江农民大学,作为省级农民教育培训平台,主校区在浙江农林大学,同时设立6个分校区。学校以开发农村人力资源、培养农村实用人才、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为使命,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王辉忠在调研时指出,加强农民培训、培育现代农民,对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和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浙江农民大学要明确定位、完善机制,充分发挥快办快学、高效实在、专业权威的优势,努力办成全省农村高级实用人才培养的主平台、农民创业创新的坚强后盾。

王辉忠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民培训工作要强化质量导向,重点培训新农村建设和农业生产经营管理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要强化需求导向,突出因“农”施教理念,努力探索适合各类农村人才培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要强化长期导向,全程跟进服务,为农民群众源源不断地提供信息资讯和技术指导;要强化示范导向,完善我省“县级农民学校、市级农民学院、省级农民大学”三位一体的农民教育培训服务体系,不断加强农民教育培训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建设。(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