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罗增斌:加强执法力度 提高监管水平 努力打造天蓝水清地绿新广安

2015年05月13日10:29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率队调研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罗增斌强调,环境保护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以最严格的执法力度,高标准的监测管理水平,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让广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生活环境更优美。

在调研过程中,罗增斌十分关注环保监测能力和管理水平。每到一处,罗增斌都要仔细察看相关设施设备,并向有关负责人询问当前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罗增斌指出,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共同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环保部门要加强对专业机构和专业队伍的能力建设,在监测过程中,既要做到对相关指标监测的精细化,又要做到对监管对象的专业化,为环保执法提供科学依据,对薄弱环节整改指明具体方向。

罗增斌强调,当前全市要开展以水、土壤、空气等为重点的环境监测治理工作。要通过对重点水系水质变化的监测,为市委市政府开展“洁净水”行动以来阶段性评估提供科学依据,并争取广大群众对“洁净水”行动的参与支持;要对土壤面源污染加强分析研究,提出行之有效的根治办法,还净土予子孙后代;要按照程序化、标准化要求,实时监控大气环境,依法对超标排放企业顶格处理,真正让广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预留环境容量。

副市长陈捷随同调研。(记者 孙维铁)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