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韩长赋出席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

2015年05月11日14:29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韩长赋出席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

2015年5月8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G20成员和西班牙等非成员国及部分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率团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发展可持续粮食系统、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等商讨G20如何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努力。经过G20成员国农业部长们的积极努力,会议通过了《G20农业部长公报》,向国际社会发出了明确的政治信号,G20成员十分重视全球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将致力于加强农业投资,提高农业生产力,建立可持续粮食系统,并推进粮食减损和减少浪费。

韩长赋在G20农业部长会议上表示,当前世界粮食供求虽有所缓和,但粮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今天距千年发展目标期限仅剩236天,但全球仍有8亿多饥饿人口。G20成员应更具担当,就解决全球粮食和农业问题展现决心,拿出举措。

韩长赋提出,G20应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问题,切实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各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重视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供给水平,积极响应发展中国家的客观需要,向其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和支持;大力推动粮食减损和减少浪费,综合运用政策等手段,减少各环节的粮食损失和浪费,努力提高粮食利用水平。

韩长赋指出,粮食安全是全球性问题,需要各方通力配合、实现联动,G20成员应积极落实会议共识,在提高农业生产力、促进农业投资、改善贸易环境、加强粮食减损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

韩长赋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把农业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2014年,中国粮食生产实现连续十一年增产,粮食产量超过6亿吨。中国已经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相关指标,未来中国仍然有信心、有能力主要立足国内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中国愿与G20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世界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韩长赋部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评价。

出席会议期间,韩长赋还分别同土耳其、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农业部长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等就国际粮农治理和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