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楼阳生调研水利工作

2015年05月09日15:5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调研水利工作

 5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就我省大水网建设重点骨干工程建设情况作了专题调研。他强调,水是山西之短,也是治晋之要,做好水利工作对于加快山西发展、促进富民强省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始终,以继续加快大水网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深化水权制度改革,为山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楼阳生对沿黄引水、用水工程十分关注。他详细考察了垣曲县小浪底引黄工程取水、板涧河调蓄水库以及河津市禹门口引黄东扩工程建设情况,对工程参建单位和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这些工程都是我省大水网建设和引黄工程的骨干项目,辐射带动作用大,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改善具有重要支撑、保障作用。水利部门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把工程质量,全力抓好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尽快建成受益。市县党委政府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既要做到对工程建设“零干扰”,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也要认真解决好工程沿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工程推进到哪里,群众就受益到哪里。在临猗县夹马口提黄灌溉工程泉杜泵站、二郎神渡槽和万荣县北赵引黄工程庙前一级泵站,楼阳生听取了灌溉工程运行和管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农民群众的用水和收入状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我省农业水价电价惠民补贴政策,加快农业用水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灌区渠系末端管理水平,扩大引黄灌溉面积,稳定增加灌区农民收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