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郝鹏:更好凝聚发展动力 继续发挥骨干作用

2015年05月08日15:3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郝鹏在省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 更好凝聚发展动力 继续发挥骨干作用

在全省万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之际,5月6日,省长郝鹏专程前往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桥头铝电公司调研。郝鹏强调,当前,稳增长是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省属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确保企业平稳生产、健康发展,为工业经济和全省经济做出更好贡献。

当天,郝鹏来到桥头铝电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机组控制室,实地了解火电厂上大压小项目及一、二期电解铝生产等情况。企业主要指标、产品产量完成情况如何?项目建设进展怎样?目前面临哪些困难?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郝鹏一一详细了解。郝鹏还专门与一线职工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工资收入、技能培训及住房保障、孩子就学等情况,询问他们对企业发展有哪些建议,对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需要省政府协调解决哪些问题,职工发言踊跃,省长听得认真。郝鹏对企业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抢市场保生产,抓投入增后劲,在困难中凝聚发展动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郝鹏指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省属企业承担着重要的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要为全省企业发展当好榜样、做出示范。一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大胆探索出一条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路子,用好优质资产的优势和上市公司的品牌,充分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难题,积极推进股权多元化,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二要高标准实施好上大压小等项目,做大做强上游能源板块、做稳中游电解铝板块、做精下游铝加工板块,加强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有效整合煤炭、电解铝、铝加工、火电等资源,促进各板块协调发展。三要更加重视人才、重视管理,坚持自身培养和市场化引进相结合,不断充实技术研发、资本运营、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人才。要苦练内功,深入挖潜,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推动企业管理上档次、上台阶。四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要按市场规律办事,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注重质量品牌建设,努力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

郝鹏强调,支持企业发展是政府的重要职责。目前,全省万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各部门要深入企业、宣讲政策、了解实情,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难题。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抓好政策落实,加大要素保障,做好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健康运行。

骆玉林一同调研。(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