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金龙:发挥独特优势 抓好督查督办

2015年05月08日14:4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孙金龙在省委督办专员座谈会上要求 发挥独特优势 抓好督查督办

5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省委督办专员座谈会上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发挥独特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抓好督查督办,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有关抓落实的讲话精神;各位督办专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督查工作、修订完善《省委督办专员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分别谈了意见和建议。

孙金龙与大家倾心交谈,对全省党委督查系统特别是省委督办专员近年来在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等专项督查中勇挑重担、真督实查,有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给予充分肯定。

孙金龙说,省委督办专员是做好党委督查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省委的宝贵财富。督查督办是推动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督办专员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有关抓落实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督查督办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发挥领导经验丰富的优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帮助解决过河的“船”与“桥”问题、促进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出必行、决策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群众基础深厚的优势,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督查和调研,广泛听取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声音,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督查调研成果,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推动督查督办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

韩永文说,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对督查检查活动的源头控制;加强联络服务,为督办专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精干高效的党委督查工作队伍。(记者 杨柳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