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

李克强同欧盟领导人互致贺电

2015年05月06日0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欧建交40年来,双方始终坚持对话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妥善处理矛盾与分歧,促进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中欧关系走出了一条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彼此成为越来越紧密的合作伙伴。

李克强指出,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欧方把握好双方关系发展的大方向,让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牢固有力。我期待年内同两主席共同主持第17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为新时期中欧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

图斯克、容克在贺电中表示,建交40年来,欧盟同中国在经贸、投资、外交、环保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双方关系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期待第17次欧盟中国领导人会晤就欧中关系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落实好《欧中合作2020战略规划》,使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各方带来利益。(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6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