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把中心村打造成全面小康的样板

2015年05月04日10: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勇在全省中心村建设培训班上强调 把中心村打造成全面小康的样板

4月29日至30日,全省中心村建设培训班在廊坊市固安县举行。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培训班上强调,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以实现“综合发展的新农村”、“各美其美的新农村”、“人的新农村”为目标,高水平、大力度推进中心村建设,把中心村打造成全面小康的标杆和样板,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促进河北绿色崛起打下良好基础。

赵勇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心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中心村建设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破解建设用地困难、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发展现代农业和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要抓好中心村区域布局和整体规划,特别要注重做好体现特色的专项规划,并确保严格按照规划执行。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深入群众,依法依规抓好土地复垦工作。要以“四新”应用为抓手,用好奖补政策,大力推广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样式,着力提升中心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好利益平衡,确保土地增值收益全部用于项目区的新农村建设,确保农民的合法收益,确保村集体经济有稳定的收入,保持投资者的合理收益。要抓好新型农村社区、现代农业园区、乡村工业园区“三区联动”,真正让农民享受到新生活。要创新投融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等机制,促进中心村健康持续发展。要抓好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实施动态管理,加强跟踪问效,用“三严三实”作风扎实做好中心村建设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在全省实施中心村建设“十县百点”工程,即选择10个示范县和100个示范村率先启动中心村建设。(记者别志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