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北碚群工系统上线10个月 为群众解决3489件“烦心事”

2015年05月03日10:0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北碚群工系统上线10个月 为群众解决3489件“烦心事”

  北碚区歇马镇石盘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江才华每天第一件事:打开手机APP,翻看石盘村当天有无群众反映的诉求。自从去年6月北碚区群工系统上线以来,不仅是这名62岁的老村主任,就连村民们也逐渐养成了通过手机或电脑直接反映诉求的习惯。截至目前,该区群工系统上线10个月以来,已为群众解决了3489件“烦心事”。

  “本村的幸福家园改建早已经完工了,如果能在幸福家园旁安装几套健身器材,让周围的老人使用就好了。”近日,石盘村二组村民江国兴试着在群工系统上留言。这段留言当天就被江才华反映到镇政府。两天后,镇政府就调运来3套健身器材,安装在了幸福家园旁的一块空地里。

  歇马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在全镇推广使用群工系统,该镇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101名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统一为其安装群工系统软件并教其使用。不仅如此,为了使群众反映的事情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该镇还专门配套了群众工作经费,凡是解决群众临时困难等职责区分不易的事项,均可通过群众工作经费来快速解决。

  这只是北碚区推广群工系统的一个缩影。据统计,自去年6月该区群工系统上线以来,至上月中旬,北碚区已累计受理群众反映诉求3511件,办结3489件,办结率达99.3%,群众满意率达96.59%。(记者 龙丹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