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奇帆:立足自身功能定位 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商宇

2015年04月30日14:4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立足自身功能定位 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4月29日,市长黄奇帆在南岸区调研时指出,要立足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功能定位,明确发展战略和目标,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促进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在考察了维沃移动通信(重庆)有限公司、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盟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南岸区工作汇报后,黄奇帆说,南岸区是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高端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承载地。近年来,南岸区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发展指标令人鼓舞。特别让人高兴的是,南岸区在发展过程中,注意结合本区实际,善于审时度势,在明确发展以手机、物联网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后,多年来坚持不懈全力推进,无中生有、从小到大,目前已形成集群优势和产业特色,成为全市四个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非常难能可贵。

黄奇帆说,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重庆认真贯彻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调控方针,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南岸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战略,立足功能定位,进一步推进以电子信息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按照上中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同类企业集聚发展、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等三种集群发展方式,不断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做大做强;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着力抓好企业上市、定向增发、收购兼并、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坚持新城开发与旧城改造并重,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城市品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