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洛桑江村赴地震重灾区吉隆县

赵书彬

2015年04月30日15:0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实地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洛桑江村在吉隆县萨勒乡卡村白玛家详细了解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记者 旦增 摄

4月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洛桑江村赶赴“4·25”地震重灾区吉隆县,实地察看灾情,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向广大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地震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灾区各族受灾群众,就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做出重要批示,使灾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受感动、倍感鼓舞,为我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要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打赢抢险救灾硬仗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携手同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受地震波及,吉隆灾情严重,全县群众不同程度受灾。灾区群众的灾情怎样?安置群众生活得好不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牵挂。28日,洛桑江村一行驱车800多公里,直奔地震重灾区吉隆县吉隆镇。受灾后的吉隆,道路更加艰险,震松的山体不时滚落飞石。赶到吉隆镇,已是晚上9点。

在吉隆镇玛嘎村,洛桑江村挨家挨户察看灾情,深一脚浅一脚走进已经严重受损的房屋前,现场了解家庭损失和人员转移安置情况。村主任斯达说,村里每户都不同程度受损,但人员没有伤亡。地震后的第二天棉布帐篷就全部搭建起来,现在全村76户都得到了很好安置。了解到全村群众得到迅速、有效的救援后,洛桑江村十分欣慰。玛嘎村受灾群众安置点,一顶顶救灾帐篷整齐排列,炊烟袅袅。洛桑江村来到一户帐篷前,掀起锅盖,热腾腾的饭菜香气扑面而来;帐篷里,93岁的老人罗布扎西盖着厚厚的被褥正在休息。洛桑江村来到床前,拉起老人的手,俯身贴额,嘘寒问暖。罗布扎西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这要发生在旧社会是管都没人管。虽然家里受了灾,但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心里是暖洋洋的。洛桑江村安慰地说,困难是暂时的,党和政府不会丢下一户一人。随后洛桑江村又接连走进索朗拉姆、普珍两户家中,摸被褥,看物资,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受灾群众所思所盼。索朗拉姆、普珍告诉主席,现在衣食无忧,驻村工作队经常过来查看。洛桑江村嘱咐驻村工队队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抗震救灾作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的第一课堂,让群众深切体会到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得知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来看望大家,安置点的群众围聚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发自内心地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我们现在很好,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洛桑江村说,看到你们受到地震灾害的影响,我心里很沉重;看到你们都得到了妥善安置,精神面貌良好,我心里感到十分欣慰。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洛桑江村说,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牵挂、深切关怀灾区各族受灾群众,并作出重要批示;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担任自治区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始终心系受灾群众,领导指挥救灾工作;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纷纷表达爱心;目前全区党政军警民正团结一致,连续奋战,全力推进抗震救灾工作。有中央的亲切关怀、有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我们有能力让灾区群众过上比地震前更好更幸福的生活。真切地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受灾群众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热烈鼓掌。洛桑江村勉励大家,要发扬勤劳感恩的本色,积极行动起来,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共建美好家园。

随后洛桑江村来到吉隆县“4·25”抗震救灾指挥部,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同志,并简要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在充分肯定当前工作后,洛桑江村希望同志们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的重要作用,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推进。

在吉隆县,洛桑江村还与国家地震局专家组会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29日,洛桑江村将前往受灾较严重的边境线萨勒村视察灾情,看望受灾群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