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出席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研讨班并与企业家交流

2015年04月28日10: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27日上午,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研讨班在哈尔滨举行。省长陆昊出席研讨班,并与全省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就现代企业发展规律以及食品产业发展的几个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省长胡亚枫主持开班式。

陆昊说,在当前迎接大庆油田产量下降历史拐点和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双重挑战过程中,食品产业在全省工业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已成为规上工业的第二大产业。我省具备加快发展食品产业的基础和条件,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地方政府和产业界要有良性互动关系,而不是简单地监管与被监管关系,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引导,不断把主要行业的发展规律、发展趋势、竞争特点、最新的商业模式、行业政策等介绍给当地企业,与企业共同发力,实现全省食品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希望企业界加强学习和交流,把握企业成长和行业发展规律、新的商业模式、企业治理结构、营销和品牌策略,克服忽略规模效益、忽略营销、不注重专业化、不重视与资本市场合作、小富即安等思想观念,在现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全省食品产业快速发展。

结合我省食品产业现状,陆昊阐述了现代企业发展规律和我国食品行业发展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他说,企业家要从现代公司制度、企业治理结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与资本市场合作等角度把握现代企业发展规律;并从对食品、乳制品行业总需求判断,把握安全性、健康性、时尚性、娱乐性发展特点,强化品牌和渠道,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几个方面阐述了食品行业中值得注意的问题。

陆昊还回答了企业家现场提出的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

根据会议安排,27日下午由资本市场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境内外企业发展现状及资本市场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农副产品电商实践进行专题讲座。

全省204家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省发改委、工信委、农委、商务厅、粮食局、农垦总局、畜牧局、森工总局、贸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