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宝顺: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 着力打造新常态下发展新动能

2015年04月25日15:2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持改革创新 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新常态下发展新动能

4月23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马鞍山市日发纺机公司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记者 徐国康 摄

4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芜湖、马鞍山两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新常态下发展新动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陪同调研。

作为皖江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马鞍山两市充分发挥综合优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张宝顺来到芜湖市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询问技术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他说,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要充分用好各项政策,加速创新资源整合,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打响民族自主品牌,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集瑞联合重工、联合汽车电子公司,张宝顺勉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做足做精特色,实现跨越发展。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公司是我省第一家飞机制造企业,张宝顺称赞说,这个第一具有历史性意义,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通用飞机制造商。来到马鞍山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张宝顺参观了太时芯光、日发纺机两家企业,他指出,要着眼于打造全产业链,下大气力引进一批牵动性强的优质项目,推动相关产业不断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互联网时代,风起云涌的新业态新模式,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机遇,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来到芜湖市弋江区青年创业园,张宝顺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优化政策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让更多青年放飞创业梦想。三只松鼠电子商务公司成立3年就成为全国领先的食品电商企业,张宝顺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树立雄心壮志,立足“互联网+”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参观宇培电子商务平台、宇培速通物流项目时,张宝顺要求进一步加强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提高一体化运作、网络化经营能力,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来到马鞍山工业设计中心,张宝顺对琳琅满目的创意作品大加赞赏,他指出,要坚持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产业和设计无缝对接,助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在马鞍山软件园,张宝顺实地考察了百助网络科技公司,希望创业者帮助别人、壮大自己,服务社会、成就人生。

美好乡村建设启动以来,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来到当涂县护河镇詹村,张宝顺走进李继雨、夏志华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了解环境整治和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美好乡村建设关键在于做好“统筹”文章,既让主导产业发展起来,又让群众得实惠,有更多获得感。重要的是坚持因地制宜、建管结合,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搞好规划,形成长效机制。今年马鞍山市再度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中部地区唯一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城市。张宝顺步入马鞍山好人馆,对该市精神文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依托这个教育平台,持续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探索建立文明创建新机制,奋力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调研中,张宝顺指出,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电商、物流、动漫等新型业态,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瞄准战略性、支柱性产业,实行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做到挑商选资、招大引强,着力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简政放权、财税金融、农村土地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形成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张宝顺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负责,干事创业,努力把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以即将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不移反“四风”转作风,持续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引导各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