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爱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5年04月25日13:5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4月24日,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吴爱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注重讲究实效,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在司法部直属机关和司法行政系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职能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司法行政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真抓实干,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树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学边改,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坚持把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性教育,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日常性学习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要坚持搞好结合,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把专题教育与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结合起来,与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张苏军,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出席会议。司法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袁定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