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 张宝顺讲话

王学军出席 李锦斌主持

2015年04月18日15:5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

4月17日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报告会,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院长、省委法律顾问程雁雷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定位、来认识,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省各项任务落实,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长王学军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程雁雷深刻论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法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系,既系统详实又生动活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对于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中回答了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治理体系、怎样治理国家这一根本问题,既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总方略,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纲领。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总抓手、路线图,抓好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宝顺强调,今年是全面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要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意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要认真谋划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把各种困难考虑充分,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确保方案一旦获批,能够平稳有序推进。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立法法,坚持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稳妥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设区的市立法工作。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坚持放管结合,建立权力下放和承接落实机制,抓好事中事后监管,让行政管理既不越位、又不缺位。要弘扬改革创新传统,拿出自我革新勇气,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张宝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当法治安徽建设的引领者和示范者。要把法治建设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职责,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当好合格的“关键少数”。要带头依法办事,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方式融入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在法治之下、而不是法治之外、更不是法治之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坚持纪在法前,既带头守法,更带头遵纪,自觉接受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的双重约束,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