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蒋定之:积极探索地方人大工作新路径

2015年04月17日14: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积极探索地方人大工作新路径

4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到苏州调研,了解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以及县乡人大工作情况,听取对省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参加调研。

在苏州,蒋定之考察了高新区和工业园区,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走访街道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和各县区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蒋定之充分肯定苏州市各级人大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工作富有成效,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综合运用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手段,持续聚焦生态文明,助推“美丽苏州”建设,值得很好地总结、宣传和推广。他希望苏州市各级人大的同志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新路径,更好地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使苏州人大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率先发展相适应,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蒋定之对做好当前地方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地方立法工作要树立新思维、迈出新步伐,把握立法主动权,增强立法针对性,推进立法精细化。监督工作要推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预决算审查监督要向全口径、全覆盖、全过程、全公开“四个全”的目标努力,专题询问要在科学选题上动脑筋,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在实现常态化上下功夫。基层人大工作要创造新经验、打造新亮点,市、区人大要切实加强对镇、街道人大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工作联系,镇、街道人大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发挥职能作用的途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也要适应新形势、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主持座谈会。(记者 王晓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