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江苏省调研 王钦敏出席 

张连珍参加调研座谈会

2015年04月17日14: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4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率调研组,来我省就“整合宏观经济数据库资源,构建经济信息共享机制”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参加15日上午在南京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及南京、无锡两市相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考察。王钦敏充分肯定我省在整合宏观经济数据库资源、构建经济信息共享机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江苏有良好的条件和基础,一定能把电子政务、共享平台、数据内容等,按照应用导向的要求建好、做好。全国政协将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供决策参考。

  张连珍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政协的有关情况。她说,这次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江苏专题调研,针对性很强,很有意义。当今社会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无形资产和社会财富,宏观经济数据信息的采集、加工、检索、协同共享和分析应用,对全面了解国家经济动态、把握经济运行大局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宏观经济数据库建设,制定了相关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包括宏观经济数据库在内的四大基础信息库建设,促进不同部门、不同地区信息的互联互通与协同应用。但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宏观经济数据库建设、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等面临着新需求、新问题,今后将就相关课题组织委员开展深入调研,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吴新雄、石军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主持调研座谈会并陪同调研。(记者 顾 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