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五千家浙企活跃广交会

李强考察广交会并与参展企业代表座谈

2015年04月17日14:2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五千家浙企活跃广交会

  第117届广交会15日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今天在广州考察了我省企业参展情况并与部分参展企业、在粤浙商座谈。他强调,抓出口就是抓市场、抓工业、抓转型升级。外贸企业要捕捉新机遇,积极拓展新市场,千方百计扩大出口,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作出贡献。

  本届广交会我省参展企业5334家,占参展企业数的22%;展位11512个,占大会总展位的20%,居全国各省(区、市)之首。

  位于广交会琶洲展馆的浙江展位人头攒动。李强先后考察了我省多家参展企业及部分外省知名企业。他要求我省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等平台,努力扩大对外销售;积极与国外采购商合作,建立健全全球营销体系。同时,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电商换市步伐。

  座谈会上,李强详细听取了我省外贸企业对进一步做好进出口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他们推动全省外贸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省外贸开局良好,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新常态下,要科学研判外贸新形势,捕捉发展新机遇。外贸企业要积极寻找新市场,进一步拓展外贸版图。要积极开辟“一带一路”外贸新渠道,尽早在新丝路沿线建设营销网络、开设浙货专区;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着力打造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链;积极搭建展会平台、境外营销网络平台、外贸公共服务平台等新平台,拓展产品销路;努力提升外贸产品品质,加快实施“机器换人”、品牌战略,龙头企业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提高出口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在稳定出口市场的同时,要加快做大进口市场。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外贸扶持政策,尽快推开通关一体化改革,深入开展出口商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打造更加便利化的外贸环境。

  李强希望广大在粤浙商坚持创新引领,以新梦想、新思维不断取得新成就;坚持抱团发展,不断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提高竞争力;加速资本回归,在支持家乡建设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壮大。商会要牵好线、搭好桥,为广大浙商发展充当强大后盾。(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