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以改革开放的创新思维推动海南科学发展

2015年04月16日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改革开放的创新思维推动海南科学发展

今天上午,省长刘赐贵分别在省农业厅、省商务厅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用改革开放的创新思维推动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住发展中的症结,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一项措施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不懈努力。

刘赐贵分别听取了两个单位主要工作及落实“多规合一”情况的汇报,就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征求各部门和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座谈中,他强调,发挥海南生态立省、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一定要发扬特区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精神,一定要在守住生态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都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思维思路,以此谋划和推动自身工作,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要认真研究本部门、地区和行业的形势,总结推广成功经验,找出阻碍发展的症结矛盾;要以最快的速度对症下药,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破解体制机制束缚,把自身能做的事情首先做好;要主动作为、积极应对,落实推进工作的责任制,确保工作件件有人负责、措施条条得到落实;要整合财政资金,逐步推进机构调整,引导各级各部门科学发展。

在省农业厅,刘赐贵指出,在全面奔小康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农民增收工作,在总结好的经验基础上,拿出实实在在的助农增收措施。要围绕“生态、休闲、高效、品牌、特色”的目标做大做强海南农业,包括针对土地生产能力下降、面源污染等问题综合施策,注重发挥科技的作用,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民不离土不离乡实现就地现代化,在强化农产品安全的基础上打造品牌等。要充分发挥热带农业特色,明确在“多规合一”中的定位,推动海南农业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策划生成一批项目,打响海南农业对外合作的品牌。

在省商务厅,刘赐贵要求,要加快探索设立海南自由贸易区;要高度重视会展产业发展,鼓励、支持和吸引各类会议、展览和活动特别是国际性展会到海南举办;加快制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内容和措施,一定要落实好相关项目;要加快发展电商产业,研究电商兴起背景下的趋利避害举措,培育一批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吸引更多世界级品牌进入海南,实现直销,加上免税购物政策,加强海南购物的吸引力,打造购物天堂;要明确招商引资的方向目标,提前作为,从旅游中招商,从展会中招商,从博鳌亚洲论坛的大平台中招商;要把稳定市场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好,抓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要重视培育消费新热点,把海南建设为全国消费承接地。

副省长李国梁、王路、陈志荣,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