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会见张宗言王峰

2015年04月14日13:2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刘慧会见张宗言王峰

4月12日上午,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在银川会见了来宁考察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一行。

刘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张宗言、王峰一行来宁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中国铁建公司和兰州铁路局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慧说,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铁路是基础,是关键。宁夏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宁夏不沿边、不靠海,铁路建设与其他省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是全国仅有的没有高铁、没有城际铁路的省区之一。在国家支持下,为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规划提出了“三网一中心”的发展构想,围绕这一目标,我们正在加快推进银西高铁等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仅靠自治区的力量是不够的。中国铁建公司在铁路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力量,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宁夏铁路建设,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希望兰州铁路局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帮助做好协调工作,参与城际铁路建设运营,支持宁夏铁路事业发展。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铁建公司和兰州铁路局在宁夏的重点工程建设,期待再有一批重点项目达成实质性合作。

张宗言、王峰表示,宁夏铁路建设规划站位高、看得远,既能为宁夏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也可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真正为民造福。在项目建设方面,中国铁建公司和兰州铁路局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支持西部铁路建设,为宁夏铁路发展做出贡献,实现合作共赢,早日圆宁夏661万回汉人民的“高铁梦”。

自治区副主席白雪山,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及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