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庆伟:全力办成加深友谊深化合作的盛会

2015年04月13日10:3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力办成加深友谊深化合作的盛会

4月10日至11日,省长张庆伟就唐山市“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筹备工作到唐山市调研,并组织召开调度会,对相关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有序筹备,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明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成功举办。

调度会上,在听取唐山市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张庆伟强调,2016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外事活动,也是扩大我省与中东欧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好本届会议的紧迫性。承办本届会议是国家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精心筹备,科学组织,全力办成一届加深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拓宽我省对外开放领域,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步伐。二要突出核心环节,着力提高承办本届会议的实效性。利用承办会议的有利时机,针对河北发展需求,围绕优势产能“走出去”,推出一批合作项目,围绕技术研发“引进来”,确定一批合作项目,围绕拓展市场深化合作,储备一批合作项目。三要搞好统筹协调,推动形成会议合作对接的常态性。建立健全会议筹备协调联系机制、经贸交流长效机制、信息服务共享机制,畅通合作渠道,打造合作平台,及时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会议筹备谋划的主动性。进一步完善会议总体方案和具体工作方案,积极沟通了解参会方情况,大力宣传本届会议的重要意义、与中东欧地区合作的成功做法、我省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措施,为会议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调度会结束后,张庆伟就稳增长、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到曹妃甸进行了调研。唐山三友集团是全国纯碱和化纤行业的排头兵。张庆伟深入纯碱生产车间、粘胶短纤维项目建设现场,边看边询问市场形势、产品价格、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张庆伟说,三友集团多年来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实现了稳定可持续发展。今后要继续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依靠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降低污染物排放,逐步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汉能曹妃甸3GW光伏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现场,张庆伟听取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及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说,膜技术太阳能电池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汉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沿海开发建设加速的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提高地方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作出贡献。张庆伟还考察了在建中的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新校区。他说,华北理工大学要抓住搬迁带来的机遇,建设一流的校舍,引进一流的人才,切实提升办学水平,向着建设国内知名大学的目标迈进。

副省长沈小平、许宁分别参加调研。副省长秦博勇主持调度会、宣布河北省“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并就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度会和调研。(记者王玉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