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

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群众会”莫成稀缺品

陈鲸宇

2015年04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下的一些农村社区,“群众无会”现象较为普遍。一些基层干部的理由是:现在广播电视啥都有,群众不愿意跑大老远来开会。

  事实呢?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以来,群众大多数时间都忙着种自己的田,干自己的活,集体生活变成了稀缺品。虽说打开电视可以看到中央精神,电脑上网可以查到惠民政策,可这些怎么能代替乡里乡亲面对面交流?以前,大家觉得会多了麻烦,主要是因为很多会议没有实质性内容。事实上,在今天的农村,很多人对集体沟通和议事很有需要,认为它既是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也是解疑释惑的互动机会,更是交流感情的重要载体。

  一些基层干部对开“群众会”没信心或者不感兴趣,有工作方法问题,更暴露了对群众的疏离。和群众坐在一块儿,听一听群众有啥“恼火事”,讲一讲惠农政策怎样落到实处,议一议农村法治该如何推进,好多问题就可以在沟通中解决。改善干群关系,改进基层治理,“群众会”不仅要开,还要开好。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2日 01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