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安顺: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2015年04月08日10: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昨天下午,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强调,要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职责,把各项工作做好,把基础夯实,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做出贡献。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北京市2015年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要点(审议稿)》、《2014年度区县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审议稿)》、《2015年区县政府依法行政考核评分指标(审议稿)》。

王安顺充分肯定本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政府权力必须更加规范运行,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必须更加公开透明。要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王安顺强调,做好今年依法行政工作,要重点在五个方面着力:一是提高认识。我们要建成的法治政府,既是一个尊法守法的政府,更是一个有为、有效、有力的政府。二是抓住关键。推进法治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运用法治思维思考处理问题,带头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完成任务,带头参加应诉出庭等法治实践,以自身实际行动维护法治、推进法治。三是完善规则。建设法治政府,全面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行政机关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同时,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与协调,为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健全体系。加强政府内部的制约和监督,以法律的全面有效实施为目标,努力实现行政执法监督从个案监督到体系监督的转变。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执法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确保法律有效实施。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既具有政治视野、又精通法律知识,既能坚持政治原则、又能捍卫法治精神的政府法制工作队伍,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副市长戴均良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徐飞鹏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