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与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座谈

2015年04月06日17:4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领导与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座谈

4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与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举行座谈,共商涉藏外事工作大计。

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国家边海防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原生,自治区领导刁国新、齐扎拉、董云虎、王瑞连、曾万明出席座谈会。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调研组一行赴藏调研表示欢迎,对涉藏外事组各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陈全国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以赴保稳定、坚持不懈抓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持之以恒抓抓党建,营造了和谐稳定、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好局面。陈全国说,涉藏外事工作事关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外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交工作方针政策,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不断提升涉藏外事工作水平,为西藏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为国家总体外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张业遂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涉藏外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涉藏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一环。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涉藏外事组各成员单位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着眼服从服务于西藏发展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开展涉藏外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当前,涉藏斗争形势总体上向于我有利的方向发展,但是仍应保持清醒头脑。我们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涉藏外事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涉藏外事工作水平,更好地为西藏稳定发展服务,为国家总体外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洛桑江村在介绍我区外事工作时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部署要求,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妥善处理外事事项,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不断扩大对外宣传,巩固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坚决防范和抵御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了良好环境,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工作作出了积极努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外交方针,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始终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为外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西藏自治区对周边国家外事工作五年(2014-2018)规划》,扩大对外开放、强化涉外管理,拓展公共外交、深化睦邻友好,全面提升涉藏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藏期间,涉藏外事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日喀则、拉萨、林芝等地考察指导工作。(石磊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