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豪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佟吉禄一行

2015年04月02日14:42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省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提高云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的信息服务能力,助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出席签字仪式,并在签字仪式前会见了中国铁塔公司总经理佟吉禄一行。

副省长刘慧晏和佟吉禄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主持签字仪式。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云南省昆明区域性国际通信出入口建设、三网融合和智慧城市试点等优势,以及中国铁塔公司在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和规模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加快云南省4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速度,推动云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的信息服务能力。中国铁塔公司将围绕云南发展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的战略,在云南省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加大在云南省的铁塔、基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同时,双方还将在共同推动通信基础设施产业链发展、建设铁塔产品及配套设施采购基地、加强信息基础设施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陈豪在会见佟吉禄一行时指出,当前,云南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力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等重要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与全国相比,我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建设任务更重,通信已成为全省建设中非常重要的内容。新的发展定位,要求我们必须全力加快包括通信基础设施在内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相信通过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必将推动云南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一个新的水平。希望中国铁塔公司充分结合云南的城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大投资规模和力度,建设布局更为合理、运行更为高效的铁塔通信设施网络,全力提升通信服务质量,助推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同时,希望中国铁塔公司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加快产品开发力度,推动云南通信产业发展在全国走在前列。云南省政府将为中国铁塔公司在云南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佟吉禄说,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铁塔公司在云南的业务得到快速发展。他说,成立中国铁塔公司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信息通信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运行的重大举措。中国铁塔公司将本着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以及服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原则,按照城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推动通信产业链发展,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在提高公共信息服务质量和壮大公司业务发展的同时,提升云南通信在南亚东南亚的影响力,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陈晓波 王永刚 禹江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