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刘凤成带队调研广安经开区及区市县工业园区

为工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建言献策

2015年04月01日13:2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从3月20日起,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广安经开区及6个区市县的工业园区,就各个园区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开展了为时7天的调研活动。

7天里,刘凤成一行先后来到奎阁园区、广安港、新桥化工园区以及邻水县城南机电园、华蓥市工业新城、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等6个区市县工业园区,走进部分企业生产一线或在建工业项目现场,认真听取有关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介绍。

刘凤成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安经开区务必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园区重点工程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努力为园区企业服好务。要建立健全工业园区企业退出机制,加大对落后产能、停工停产企业的淘汰力度。

刘凤成听取各区市县党委政府负责人对工业园区的情况汇报后,对各区市县工业经济和经开区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区市县工业园区要紧紧抓住主导产业,加快形成产业集聚。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主动对接市场招引项目。要继续发扬“5+

2”、“白加黑”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真正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积极破解招工难、留人难、物流成本高等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市级相关部门应认真研究,在园区设立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做好行政审批权精简下放工作;加大对农民工的技术培训,解决用工难问题。

市委常委蒋英胜、副市长陈捷、市政协副主席刘儒贤等随同调研。(记者站 刘苏阅 游青 杨四海 张秋林 记者 胡苗)

(责编:徐婵、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