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气象局与广西部区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陈武郑国光出席

2015年04月01日17: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与自治区政府部区合作联席会议在邕召开

3月3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与自治区政府部区合作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总结部区合作进展情况,研究进一步深化部区合作事项。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讲话。

自2010年签署部区合作协议以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全面落实共建任务,推动广西气象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部区合作项目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效益明显提升。会上,双方围绕下一步深化部区合作进行讨论,在深化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部区合作重点项目落实、共同推进广西气象现代化建设、共同加强基层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陈武说,中国气象局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和支持广西的发展,近5年投入13.41亿元支持广西气象事业,推动广西气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当前,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仍然离不开气象工作的支持。自治区政府将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气象局的合作:一是规范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对接。二是共同推动重大事项、重大项目的落实。重点抓好北部湾经济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系统、西江流域致洪暴雨监测预警系统、农业气象服务和灾害监测防御系统等部区合作项目的建设。三是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合作。恳请中国气象局在编制气象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时加大对广西的指导和支持。

郑国光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高度重视。5年来,中国气象局与广西积极推进部区合作共建,合作项目扎实推进,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有效拓展,合作效益充分显现。双方应继续用好现有平台,进一步深化部区合作。中国气象局将充分考虑广西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复杂多变的气候特点,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广西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建议双方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共同推进广西气象现代化建设,共同编制好广西气象发展“十三五”规划,共同完善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把部区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自治区领导唐仁健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参加会议。 (记者/罗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