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履职不松劲 建好文明城

2015年03月31日13:3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30日,市创建办召开文明城市例会,通报督查组在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几年的建设,广安整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有了显著提升,目前仍然存在街道基础设施缺失现象较普遍,个别时间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仍较为严重,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损坏、缺失较多,仍然有个别单位未认真落实市创建办《关于印发〈2015年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宣传专栏第一期宣传要点〉的紧急通知》中的工作任务,小餐馆消毒记录填写不及时、“文明餐桌行动”落实有所懈怠,市场环境卫生、秩序较差,政务中心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工作证的情况,出租车随意鸣笛、掉头、占道上下乘客现象仍然存在。

  具体表现在公共环境方面:建安南路人行道上有晾晒衣物现象;城北华宇街街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普遍;油房街路面坑洼不平,斑马线模糊不清,市人民医院后门外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市场环境方面:城北广安农产品批发市场内地面保洁差,部分商品占道摆放,水产品区垃圾多,地表脏,肉类摊区地面油污严重,入口处大量污水横流。广场公园方面:迎宾大道兔儿山公园内部分坐椅损坏,有市民在公园内生火烧烤,污染公园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绿化林、草坪上枯叶较多,垃圾桶内垃圾堆满未及时清理,整体环境较差。此外,群众反映建安南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居民通行,且地面脏乱,影响街巷环境卫生。

  会议强调,广安能够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荣誉,根据具体要求,认真履职不松劲;要严格管理,防止不文明现象的反弹;要相互协作,加强执法,营造更加文明的城市氛围;要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全力维持文明常态,让老百姓从心里感到满意。(记者 刘莉华)

(责编:秦晶、徐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