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推动粤台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

2015年03月31日13:2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推动粤台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

  30日下午,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广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主持会议。

  朱小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对台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功举办多项粤台交流活动,粤台进出口贸易额达3921亿元,新增台资项目852个,全省居民赴台旅游22万多人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成效。

  朱小丹指出,中央对做好对台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更加积极有为、务实高效推进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努力推动我省对台工作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朱小丹强调,经贸合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对台工作的重点,也是我省对台工作的优势和基础所在。全省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围绕我省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实际,坚持优化增量与调整存量“两手抓”,强化粤台产业对接和粤台服务业合作,加强对在粤台资企业的帮扶引导,推动粤台经贸合作取得新的突破。

  朱小丹强调,要拓展领域、突出重点,在持续做好粤台青少年交流、文化教育交流、基层交流、入岛交流等各方面、各界别交流和人员往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立足广东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做好广大台商工作,巩固和扩大粤台涉农合作,积极稳妥做好青年工作,扎实做好对台专项联络工作,全面深化粤台交流合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加强涉台调研工作,抓好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动对台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