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在湖南双峰举行

孙金龙出席

2015年03月31日08:2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纪念蔡和森同志 诞辰120周年活动在双峰举行

今天,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在蔡和森故里娄底市双峰县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蔡和森同志纪念馆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欧阳淞致贺信并在学术研讨会上作书面发言。参加纪念活动的代表、蔡和森和蔡畅同志亲属及娄底各界群众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蔡和森同志纪念馆。

孙金龙在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说,蔡和森同志是湖南这块红色土地上孕育和成长起来的一代英杰,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湖南人民永远热爱和怀念他。

孙金龙说,我们纪念蔡和森同志,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忠于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要学习和弘扬他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崇高品质,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着力解决好湖南的问题、办好湖南的事情。要学习弘扬他天下为公、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各项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使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学习弘扬他为党的事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献身精神,始终以高昂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投入工作,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在下午举行的纪念蔡和森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娄底市委、双峰县委负责同志和蔡和森同志亲属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上午,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蔡和森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王威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