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确保完成今年防汛和水利工作任务

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工作组在川调研 陈雷魏宏出席工作汇报会

2015年03月30日13:3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确保完成今年防汛和水利工作任务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会商分析,今年气象年景中等偏差,汛期全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流域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工作组日前在四川调研,并于3月29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防汛备汛、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及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会议。

去年我省洪涝灾害相对平稳,全省受灾人口、洪涝面积和直接经济损失约占多年均值的一半,今年相关重点工作已提前安排部署,省防指派出10个督查组赴各地开展汛前检查。去年我省完成水利投资286亿元,武引二期灌区等60个在建大中型水利工程加快建设,今年预计完成水利投资329亿元。2014年农村饮水安全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全面完成,2015年项目预计4月底全部开工。

陈雷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防汛抗旱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重大水利工程、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今年,四川防汛抗旱面临的困难不容低估,特别是中小河流及城镇防洪能力低,山洪灾害防御难度大等问题需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强化山洪防御,避免群死群伤;落实防御措施,确保水库安全;抓好城市防洪,保障正常运转;防洪抗旱并重,确保饮水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陈雷还就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等提出要求。陈雷表示,国家防总、水利部将继续加大对四川水利工作的倾斜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四川水利改革发展,让水利更好地惠泽天府之国,更好地造福四川人民。

魏宏在主持讲话中感谢国家防总和水利部一直以来对四川水利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四川水资源相对丰富,但水资源分布不均、水旱灾害交替频繁发生、水资源开发利用滞后、涉水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等“短板”问题也很明显。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按照中央新时期治水新思路和水利部的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水利投入、加强水利规划建设、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实施。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落实目标,创新思路破解难题,确保防汛和各项水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副省长曲木史哈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汇报。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刘雅鸣,水利部有关司局,省军区,成都市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王成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