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与国家能源局举行座谈 李小鹏努尔·白克力出席

2015年03月30日10:2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国家能源局举行座谈

3月29日下午,省政府与国家能源局在太原举行座谈,双方就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能源工业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省长李小鹏,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汇报我省经济运行和能源发展情况。

李小鹏说,多年来,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相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山西在推动能源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既有力保障了全国经济发展的能源需求,也有效带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山西实际,大力推动煤炭革命,在涉煤清费立税、改革煤炭公路运销体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推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国家能源发展总体战略,加力推进煤炭革命,实施好能源领域的重大项目,努力在建设国家级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北京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国际低碳研发中心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希望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西的工作,在重大项目布局、政策创新和科技研发等方面对山西给予倾斜支持。

努尔·白克力高度评价我省推动改革发展特别是推进煤炭革命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全国经济形势和能源形势。他说,山西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多年来为保障全国能源供应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又在推动煤炭革命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为推动能源革命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山西进一步推动煤炭等能源产业科学发展,加快煤电煤化工基地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做好能源战略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部省携手,共同维护好国家能源安全。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煤炭厅、省科技厅和焦煤集团、同煤集团负责人分别就我省能源项目审批建设、煤炭工业运行、低碳科技创新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作了发言。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先后发言。(记者张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