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梁田庚: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 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2015年03月30日10:2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 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3月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在省委党校与正在接受轮训的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举行座谈。他指出,乡镇干部是党在基层的执政骨干,乡镇党委书记是这支队伍的班长和领头雁,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必须下更大功夫、投入更多精力,切实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梁田庚指出,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乡镇党委书记既要抓发展保稳定,更要抓党建带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继承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加大资源投入,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基层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要注重实践锻炼,采取挂职交流等多种方式加强干部锻炼。要创造条件,认真研究解决乡镇干部面临的实际困难,更加关心关爱乡镇干部,使乡镇干部感到有荣誉、有尊严、受重视,有发展空间。乡镇党委书记要结合岗位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讲实干、抓落实,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座谈会上,12名正在参加轮训的乡镇党委书记就各自的履职感受,以及基层党建、干部培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别志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