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彭丽媛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海南村庄

2015年03月29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富有地方特色的海南村庄北仍村。这是彭丽媛向来宾们介绍开放式的传统民居建筑“北仍客厅”。
  新华社记者 王 晔摄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李斌)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8日下午邀请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部分外方领导人夫人参观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海南村庄北仍村。

  椰林茂密,鲜花嫣红。下午4时许,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乌干达总统夫人珍妮特、赞比亚总统夫人埃斯特、尼泊尔总统女儿阿妮塔抵达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时,受到彭丽媛热情欢迎。

  彭丽媛和来宾们一起走进开放式的传统民居建筑“北仍客厅”,欣赏村民练习书法,观看村民表演的琼剧和竹竿舞,并同村民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

  彭丽媛和来宾们沿着蜿蜒的小径,来到村民开设的草寮咖啡屋,观看黎锦、椰雕等海南民俗文化展示,品尝当地产的咖啡、热带水果和特色点心。村民们高兴地唱起《万泉河水清又清》《请到天涯海角来》等歌曲。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情谊,赢得来宾们阵阵掌声,现场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

  毗邻万泉河的北仍村是琼海市打造的十大乡村旅游景区之一,80%的村民都参与本村旅游项目经营,实现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9日 03 版)

(责编:赵娟、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