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张宝顺出席

2015年03月27日14:0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3月26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5人,出席6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 《安徽省非煤矿山管理条例》、关于修改《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部分法规的决定、关于废止《安徽省罚款和没收财物管理暂行条例》等法规的决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张宝顺向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兰玉杰、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施平、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孙正东和本次会议任命的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榕颁发了任命书。

  张宝顺在讲话中对会议进行全面总结,就贯彻落实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以“四个全面”为战略指引,不断拓展思路,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作用。要树立系统观念,增强全局意识,准确把握依法履职与每一个 “全面”的内在关联,找准用力方向,增强服务大局的整体性、协同性和针对性。要强化辩证思维,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建设好、运用好、发挥好,促进人大各项工作整体跃升。

  张宝顺指出,要更好履行法定职责,充分释放改革与法治双重红利,推动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秉持质量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支持政府把稳增长与调结构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要强化法治与改革的贯穿力,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提升改革的含金量,增加群众的获得感。要始终保持炽热的民生情怀,及时回应社会公众的重大关切,推动政府及各方面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张宝顺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弘扬“三严三实”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遵循,努力在法治安徽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保障和促进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向前推进。要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律己的价值标尺,带头反“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省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法院院长张坚、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记者 吴林红 高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